学院召开课程思政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11-21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和质量。1118日下午,学院在3223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交流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周智明主持,副院长孙鹏及全院教职工参会。

会上,孙鹏副院长围绕“为什么要深化课程思政和怎么做”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课程思政教学应以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创新思维、注重实效为原则,把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等内容渗透在课堂教学、科研和实践教学等环节之中。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副系主任罗咪围绕《专业思政建设:三个不断线&三位一体》、环境设计系主任张慧慧围绕《基于“环境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宋丹围绕《娱乐性艺术的课程思政教学及实践总结》、艺术与科技系主任叶明伟围绕《课程思政融入艺术与科技专业人才培养》分别交流了本专业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特色情况。

孟庆涛、蔡燕婕、刘冰、徐哲晖、四名教师,分别展示了各自《文创产品设计》、《景观设计史》、《模型设计与制作》、《漫画》的课程思政示范课。

周智明书记强调,教师在讲授专业课时,要注重把美育和文化自信,有机地融入其中,要及时总结凝练好的做法,找出存在问题和解决的办法,在提高课程思政能力和质量上下功夫,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