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节系列活动——学风大讨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5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弘扬学校“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学风精神,深入探讨如何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学生的自律意识,营造严谨踏实、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1123日、24日,学院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学风节系列活动之学风大讨论,活动由各专业班级辅导员老师主持,学院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学风大讨论”活动主要围绕各班级关注学风、分析学风、改进学风而展开,不同年级讨论的重点各不相同。2018级讨论的重点是学院开展有效的就业帮扶内容和措施;2019级讨论的重点是如何激发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和专业竞赛参与度;2020级讨论的重点是学生在学风建设中如何发挥主体作用;2021级讨论的重点是班集体应如何形成遵守课堂行为规范的合力。讨论中同学们各抒己见,为学院的学风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近年来学院一直致力于学风建设工作的探索和实践,在学风建设领域取得了可观的成效。在未来发展和建设中,学院将继续以学风节为契机,以解决学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以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和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的构建为目标,标本兼治,齐抓共管,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全面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