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毕业设计作品⑧(孟庆涛、王珏、徐程导师组)

发布时间:2022-04-19作者:设置

143

“Bellona贝罗娜”咖啡品牌VI设计

作者吴一帆     指导孟庆涛

  

设计说明:这次毕业设计我选择了制作品牌VI设计,课题是“Bellona贝罗娜”咖啡品牌VI设计。这次咖啡的名字来源取自于古罗马时期的一位战争女神的名字,这样能和咖啡最开始的历史相呼应。之后的设计元素从咖啡的一系列历史故事中提取元素。至于为什么要做这此课题,是因为现如今的咖啡品牌如星巴克,瑞幸等,它们大多以休闲放松为主,给人提供舒适的感觉。但如今越来越休闲的变化使得人们将咖啡当成一种饮料来喝,可能大多数人已经忘记咖啡本来的作用是用来提神醒脑的。而且关于咖啡最初的作用是搓成丸子供战士出征时提神的这件事可能没有人会知道,所以我要一改咖啡悠然自得的形象,设计一款走狂野提神的品牌形象,来体现咖啡原本的作用。

      作者介绍:本人性格开朗,爱好广泛,在学习期间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担任过学生会成员并多次组织一些校园活动。态度积极向上且认真负责,有上进心,勤于学习能不断进步,喜欢向高难度挑战,在设计上喜欢与众不同,剑走偏锋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邮箱:1009672189@qq.com



144

造柠计划茶饮品牌VI设计

作者:张杰     指导孟庆涛

  

设计说明:随着夏天的到来,柠檬茶这款饮品开始出现在我们大众的视野中。柠檬茶作为今年的爆款产品,热度不断攀升。不过柠檬茶并非新秀产品,而是在今年火爆。柠檬以及柠檬茶都是属于比较清新的元素非常适合夏天。市面上的柠檬茶品牌的设计普遍比较简单、单一,缺乏创意没有什么亮点,不能让消费者留下比较深刻的记忆,同时设计落后不能紧跟潮流,所以此次设计结合当下流行的风格来设计柠檬茶的品牌,设计一款风格新颖的柠檬茶品牌。希望通过此次设计可以向大家展示区别于普通市面上的柠檬茶的品牌设计。品牌的标准色是蓝色和绿色。蓝色代表着比较强烈的现代感,而绿色则代表着柠檬的元素。品牌的广告语是用力暴打,用心造柠”。

      作者介绍:本人性格开朗、乐观自信、做事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沟通谈判和组织能力,富有上进心,学习和领悟能力很强,可以很好地独立开展工作,并与其他人携手合作,发扬团队精神,在各项活动中均取得较突出的成绩。在2021NCDA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中荣获上海赛区二等奖。同时在校期间和班级同学默契配合,完成许多设计项目。邮箱:1163563855@qq.com



145

性别歧视”文创设计

作者张诗慧     指导孟庆涛

  

设计说明:本次课题的设计理念:以这次疫情案例为媒介,引出对于女性的偏见和社会热点,设计男女性的视觉形象,和关于性别歧视的言论;并通过图形创意手法视觉化地表现出来,设计两者的排版,进行再设计加工衍生品。设计是将扑克牌元素融入到排版当中,对于这个观念的孰轻孰重游戏人生的感觉,其实我们的一言一行,或可夸奖别人或可伤害别人,都取决于我们自身的看法,而一旦天平失去了平衡,就直接倾倒,变成了下面所画的图像效果。语言是社会的一面镜子,语言中所谓的性别差异和性别歧视现象,而是特定社会的价值观念和民族思维方式在语言行为当中的反映。其实我认为语言中本没有性别歧视的,正是人们头脑中的性别歧视使语言带有性别歧视的色彩。

      作者介绍:本人在大学期间有获得2020全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在校期间参与的项目是“产品包装的延展性和环保性研究及创新” 根据所学知识和市场分析设计了许多有趣的包装,获得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业竞赛上海建桥学院选拔赛”第三名。邮箱:2399566630@qq.com



146

圆桌骑士精酿啤酒品牌设计

作者章力聪     指导孟庆涛

  

设计说明:“圆桌骑士”品牌精酿啤酒的设计理念是为了让人们不要带着痛苦喝酒,由此诞生了品牌标语“饮酒不为消愁,只为享受快乐!”。品牌标志的整体造型是圆形,这是为了突出品牌名“圆桌骑士”。圆形的标志中穿插的字体全是尖锐的方形字体,这么设计是为了增加对比展现古典与现代融合的想法。品牌标志中“圆桌骑士”四个字连接在一起,为了展示骑士们团结一致的精神。标志中还有部分英文、品牌诞生年份及啤酒花纹样用于装饰。品牌的整体配色是黑蓝配色,是IPA精酿啤酒的经典配色。

      作者介绍:本人善长图像处理、视频剪辑、图形与文字的编排。目前在一家品牌管理公司参加实习,参与过许多品牌的包装项目。邮箱:1755703601@qq.com



147

器官可拆卸文传设计

作者沈捷     指导孟庆涛

  

设计说明:这次毕设主题是“器官可拆卸”,这其实是起源于我大二的一个寒假,当时我灵光乍现晚上睡不着,就在想大四的毕设该设计什么,然后我就在手机备忘录里留下了那么几个字“毕设 清理眼耳口鼻人类器官”到大三下学期暑假之时,我们即将开始毕设我打开备忘录查看,我其实是相当懵逼的,我并不知道当时我怎么想的,只知道器官,然后我就对这个器官进行重新的思考。思考得到的结果就是器官可拆卸,因为我认为这个很有趣,而且近几年出现的健康问题也与日俱增,亚健康,疾病低龄化都频繁出现,真正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和我年龄相仿的一个女孩竟然患有糖尿病。我认为是时候去呼吁大家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了。

      作者介绍:在思想上本人始终秉持着“居高身自远,非是藉秋风”这句话所蕴含的哲理。在日常生活中,我也希望自己能做一个正义的人。在学习上我认为只要能学到对自己真正有帮助的本领就行。我获得过奖,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并不值得去关注。我更加确信人更应该把握当下,展望未来而非活在过去。



148

英歌舞文创设计

作者赵千煜     指导孟庆涛


设计说明:使用现代风格表现英歌舞的文化,并将其角色转变为现代英雄人物,从而把传统、现代和主旋律相结合。本次作品由寰宇夜舞、燃冰炫舞、莺歌燕舞和白衣共舞四个系列插画组成,分别以扈三娘、李逵、孙二娘和宋江等历史人物为创作蓝本,结合现代英雄人物如中国首位出舱的女宇航员、冬奥会的奥运健儿、濒危动物的守护者们以及抗疫英雄们的故事蓝本创作的插画。Logo由英和舞的结构简化和变形组成,结合传统人物的脸谱元素。英歌舞本身是具有祭祀驱邪的作用,让人有视觉联想,也符合其含义。

      作者介绍:本人在校期间参加过红点奖、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未来设计师杯”和NCDA等比赛,并获得以下奖项:2019年11月荣获上海建桥学院三等奖学金、、2020年11月荣获上海建桥学院二等奖学金、2020年11月被评为上海建桥学院优秀学生、2021年11月荣获上海建桥学院三等奖学金、2020年8月荣获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2020年9月荣获“未来设计师杯”第八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三等奖、2021年8月荣获NCDA一等奖、2021年8月荣获中国包装创意大赛三等奖。邮箱:1095629474@qq.com


 



149

恋渝火锅品牌VI设计

作者钱嘉伟     指导孟庆涛

  

设计说明:设计灵感来自于重庆火锅以及重庆的传统文化而选择了火锅这一课题。在设计logo的时候,主要想的就是要通过融合重庆传统民间元素来构造出一个独特个性的logo图案,最终以重庆“铜梁龙舞”的龙为主要元素,并且增加重庆火锅以辣为主的元素,结合当地特色构造出一个好的设计。课题名称以“恋渝”一词来命名,主要是想通过这个课题的让更多的人去了解重庆传统文化元素,让巴渝文化可以更好传承下去,也有一种令人留恋和恋恋不舍的思想感情!

      作者介绍:在校期间,本人始终积极向上、奋发进取,全面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会熟练运用OfficePsAi等设计软件,大学四年里参加了校内外许多设计项目,有招贴设计、UI设计等等。邮箱:921034817@qq.com



150

我做错了什么”绘本设计

作者吴玥蒙     指导王珏

  

设计说明:《我做错了什么》主要以宣传保护动物、反对虐待动物进行绘本设计,通过儿童绘本这种简单易懂的方式向更多的人宣传保护动物意识。本绘本故事中的四位主人公分别为白鱀豚(濒临灭绝)、猫、双髻鲨、北白犀牛(已灭绝),以“伤害动物会使世界失去原本的色彩”为主旨贯穿整篇儿童绘本故事。白鱀豚意为希望,猫代表家养宠物、双髻鲨代表野生动物、北白犀牛代表已灭绝动物。希望能通过本次课题的绘本形式引起读者的情感共鸣,让更多的人能意识到保护动物以及反对虐待动物会给全人类带来更多的益处。

      作者介绍:本人是上海市学生联合会公众号的一名设计组小编,喜爱绘画、钢琴、旅行,有耐心、有责任心,善于与人沟通,热爱幼儿儿童文化。曾在2018年参加过美爱开放日暨第35个国际盲人节庆祝活动担任摄影组工作人员,并在2020年获得过上海市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邮箱:1494723916@qq.com



151

太长,太短微电影设计与创作

作者常陶亮     指导王珏

  

设计说明:现今社会独生子女居多,很多的家长对待孩子都是捧在手里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本故事引入了一个概念,叫做体感时间,意思就是人会因为身处的环境、情绪等等原因而感受到流逝速度不均的时间。结合着这个概念,本故事将父母对于还是过度的关心夸张化,具体表现在在父亲王勇杰的眼中王硕一直是一个小孩子,可是其实王硕已经成年了,很多能够证明王硕成年的信息王勇杰都选择性的屏蔽了,所以他一直觉得孩子不能够离开父母独自生活,一直不相信孩子拥有自理能力,最后,通过王硕的种种行为,王勇杰的体感时间开始恢复正常,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孩子早已长大,而自己也该让孩子自己出去闯一闯了。

作者介绍:本人曾一次获得过三等奖学金,一次获得二等奖学金,经过四年学习,对于专业所学的知识有深入的了解,并且能够熟练使用psaiprau等软件,也曾运用pr制作过作品上传到网上。 邮箱:253772792@qq.com




152

镜中人”视觉设计

作者忻玮     指导王珏

  

设计说明:设计的理念用插画的形式来表现现代的社会现象,引导对于偏见现象的深思。积极的生活状态才能使身心更加的健康。用视觉设计的形式讽刺社会上的刻板印象,贴标签这种行为可能会给人带来伤害并且减少偏见。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和精彩的脑洞,发出一声声对社会不公的反抗与呐喊。刻板印象的主题设计,分为了性别刻板、职业刻板、地域刻板三大板块,利用刻板印象中常见元素来进行设计,体现在不同刻板印象中内容展示和对比。在性别刻板中对于男女不同的身材刻板和其他特点刻板的展现,将其特点进行一个对比的呈现;在职业刻板中就选择了公务员、销售、程序员的刻板印象,对其元素进行完善;在地域刻板中选择了上海、内蒙古、四川的城市进行刻板印象设计的展示。命名的含义“镜中人”用镜子中的人物和现实中的人物对比,将刻板印象中的部分展现在镜子中,与现实中的内容形成反差。贴标签的行为只是一种他人对于你的评价,与本身的个人是大相径庭的。

      作者介绍:自入校以来我就担任了班级中的宣传委员一职,学习中我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学习上争高分,政治上要先进,活动中要积极。作为一个学生,我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不懈怠自己的作业,尽力发挥自己的所长。并且权衡二者之间的关系,并做到不偏差,并且在校期间获得了特等奖学金还在校期间参加了第三届浦东新区“爱之浦东”杯高校联盟防艾视频大赛并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邮箱:2423834689@qq.com



153

A梦”微电影设计与创作

作者秦宇轩     指导王珏

  

设计说明:时间,在人的一生中总共分为三大阶段,分别是:过去、现在和未来。面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毕业生们来说,如何把握当下、规划未来,每一位毕业生对于自己心中的梦想,理应抛弃过去与外界的干扰,展望未来并把握现在开始的每一秒,这才是一位毕业生,甚至人们一生生活的意义所在。人们或许很反感当下生活的每一天,却如果有一天回首过去,剩下的尽是满满的遗憾和后悔A梦”微电影与创作,通过一部短片拍摄,来形象生动的审时度势一位毕业生的过去、现在、未来。

      作者介绍:本人在班中担任班长一职擅长摄影摄像、剪辑以及动画制作,曾获得上海建桥学院“优秀学生”称号、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铜制奖章”、上海建桥学院三等奖学金以及上海建桥学院校级优秀毕业生。现于上海市奕每文化传播任职,参与过上海长宁禁毒平面视觉设计、中国平安集团宣传片剪辑、三丽鸥品牌“大耳狗生日会”现场录制拍摄等项目。邮箱:3219656566@qq.com



154

角落里的生命平面设计

作者符雯豪     指导王珏

  

设计说明:社会科技发展的越来越快,很多行业的发展给我们的环境造成了不可小视的污染,人们现在也开始注重起对环境的保护。植物对于地球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生命的主要形态之一,植物具有光合作用的能力,它可以借助光能及叶绿素,利用水、矿物质和二氧化碳进行光合作用,释放氧气,产生葡萄糖——含有丰富能量的物质,供植物体利用。人类离不开植物,就像离不开水。因此为了保护环境,我们要从身边的植物起开始注重。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的课题,表达出我们身边的植物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需要我们多加一份细心去爱护。

      作者介绍:经过四年学习,对于专业所学的知识有深入的了解,并且能够熟练使用psaiae等软件。实习期间,为实习单位进行过视频剪辑以及部分宣传海报、公众号的设计和编排。邮箱:402972623@qq.com



155

过期”社会现状插画设计

作者贾伟     指导王珏

  

设计说明:在社会安稳;文化娱乐丰富;生活水平大幅度提升的当下,是什么让现在的青年萎靡不振,无脑躺平,犹如加入了食品添加剂的膨化食物,内在早已过期腐烂,外表却依旧新鲜如初,值得我们深深思考。因此我选择用不同类型的女性形象去体现外在的美(光鲜亮丽),用腐烂液体流出的方式去表现内在腐烂的事实,从而体现过期的主题。采用动漫风格,用丰富的颜色,去深化外表以及和内在建立更强的对立感,刺激感官。

      作者介绍:本人的专长为ps ai id等设计软件的使用以及摄影、lr调色和pr视频剪辑,对于设计工具的使用较为熟练。最近所获得校级奖励是在母校2020军训中,获得优秀教官。邮箱jiawei.2d@qq.com



156

平凡的小事”儿童绘本设计

作者钱夏婷     指导王珏

  

设计说明:平凡的小事是对自己童年生活的回忆,结合手绘与拼贴的表现手法制作成儿童绘本。对儿童而言,绘本不仅是带来快乐的好朋友,也是他们认识自我、探索世界的最佳媒介之一。故事以森林中的动物们为主人公,运用鲜艳的色彩增强本的吸引力、可读性、趣味性。使3-6岁儿童学习掌握如何正确处理自身情绪的方法,鼓励儿童勇于做自己,以不同视角向学前儿童阐释生命的含义。故事内容与实际生活相结合,使儿童在潜移默化中完成了对绘本阐释内容的理解与思考。

      作者介绍:本人喜欢天马行空的颜色和抽象的动物热爱做手工和捏石塑粘土喜欢拼拼贴贴装饰自己的小世界享受好玩与有趣的事物希望能通过充满自己风格的绘画记录下身边的一切平凡与不平凡用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属于自己值得纪念的一切


157

幻海共生”海洋主题插画设计

作者张佳玲     指导徐程

  

设计说明:为了改善现在人们对海洋动物的认知和看法。希望通过插画让人们重新意识到海洋动物对我们的重要性,呼吁人们保护海洋、爱护海洋动物。我认为人类和海洋动物是可以共生的,可以幸福美好的生活在一起,创造出一个和谐强大的世界。所以我以海洋生物为主角,把背景定为人类的日常生活场景,描绘出海洋生物在人类的生活场景中无忧无虑生活的画面,让人类产生同理心,从而呼吁大家爱护海洋动物。我把画分为四个系列,分别是校园系列、居家系列、出行系列、游玩系列。每个系列里有一张大幅插画和四张小幅插画。

      作者介绍:本人性格热情开朗,待人友好,能吃苦耐劳,尽职尽责,成绩优良。擅长运用AIPSprocreate等软件进行作品设计和插画绘制。获奖情况如下2018年获得第五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优秀奖,2019年获得海峡两岸国际艺术年度奖优秀奖,2020.2021获得中国包装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邮箱:18049869005@163.com



158

终幕傩舞”赛博朋克主题动态插画设计 

作者盛君麟     指导徐程

  

设计说明:终幕傩舞,之所以称为终幕傩舞,就是要和普通的赛博朋克类故事所拆分开,将中国传统的傩戏与赛博朋克的场景构架相结合,故事发生在一座高科技的城市中,机器人,义肢改造,虚拟现实等变为现实,而人们的生活质量却并没有大多改变,上层统治阶级对民众的思想控制,低层次的生活水平并没有得到改变,以至于这座城市暗流涌动,故事也由此开始。赛博朋克的出现来自于人类对于科学发展方向与成果未知性的彷徨和悲观。这些电影都直指人类最稍纵即逝却又永恒不变的提问——“我是谁”? 来自何处?终点何方? 在逐渐被科技层层包裹的躯壳下,以及人工智能高度发展的双重挤压下,灵魂的归属何去何从这种不安情绪,就是我所要表达的精神内核。

      作者介绍:本人擅长三维模型制作,动画场景制作,人物模型制作及骨骼绑定,擅长使用blenderc4dunreal engine 等,擅长用三渲二的着色器进行材质编译,贴图绘制,几何节点编写动画材质所需要的特效,能熟练使用photoshoppr等软件进行后期制作,正在学习unreal engin5的相关知识。邮箱saintdiana@outlook.com



159

秘密花园”花卉主题插画设计

作者艾心     指导徐程

  

设计说明:本插画作品以花卉形象拼贴手法来创作装饰插画,将花卉素材拼贴形式粘贴到画板上来创作图像合成技法。表现当代艺术的独特个性和心理状态,并设计配套花卉形象衍生品予以展示。创作过程既是表达自己,分享自己所爱,也是介绍新材料和手工艺的一种方式。创作基于大自然无私馈赠给我们的一切,用我们最常见最普通的材料创作,也通过这些告诉人们我们每天走路都会遇见的最常见的东西也可以成为艺术,使人们留意到身边自然之美。秘密花园也是自然化的心灵,不同的花卉结合在一起,似乎成就了另一个“自然”不同的生命,重新组成了一个新生命,永远生机勃勃。

      作者介绍:热爱设计和美学,有一定的手绘和后期修图能力。熟悉平面设计、手机APP设计,有良好的理解能力和思维创意,对页面色彩和布局有较好把握。对线框图等交互设计能熟练应用。精通PS/AI等制图软件以及图片处理软件。曾获得《五四青年节》海报设计大赛三等奖。邮箱:865092314@qq.com



160

“B五臧山经”山海经主题插画设计

作者苏聪     指导徐程

  

设计说明:将题目命名为“五臧山经”,是以《山海经》中的《山经》和《博物志》中的《五方人民》相结合而进行的插画创作。两者描述了五个方位的山上的人或物,会提取其中几个出彩的几个异兽,再以这五个方位定下五张主图,用现代数字插画的技法再设计,并注重装饰性。五座山整体分为五个主题(南,东,西,北,中),对应各自的五个色调。五张大图采用正方构图,中为山,四角为异兽,采用平面装饰的手法进行创作展示整体的氛围。五个主题自带四张异兽小图,提取其本身的元素进行创作,增强平面装饰感。

      作者介绍:本人为视觉传达设计的学生强烈责任感和的工作热情,处事冷静,做事稳重积极向上。吃苦耐劳,具有优秀的团队合作精神。擅长多种设计风格,喜欢学习研究新的设计工具、设计趋势丰富设计内容。曾获得过全国大学生包装设计三等奖,专业技能擅长排版,会手绘。邮箱:2696144164@qq.com



161

梦境重塑书籍装帧设计

作者费轶雯     指导徐程

  

设计说明:本次书籍设计风格偏概念性抽象整体以黑白灰为主基调加入亮色元素形成视觉冲击本书中涵盖了四个和梦境有关的中国传统故事整体的设计形式是想用偏西式的手法去呈现中国故事中西相结合比较创新用四个传统故事进行元素重塑用元素重新构造这四个故事想采用黑白与彩色相结合的设计使视觉效果更加丰富把自己的梦境穿插与这几个古典梦境中与历史有沟通梦境有关的图像元素典故以及传统故事这些故事里面的元素提炼为梦的抽象化的东西运用到设计中利用元素重塑现实的状态再现传统梦境书的封面做以白色为底色往上增添书中元素中的色彩把每一个传统故事和自己的梦境故事都奠定一个主色彩

      作者介绍:本人喜欢单一的色彩也喜欢彩色互相融合形成的视觉冲击感喜欢创新打破原有的设计方式觉得个人设计能透出作者想表达的语言有创造力在校获得鸿坤杯绍兴文创大赛优秀奖在实习期间独立完成上汽触点归因网页设计项目以及迪奥麦德龙宝格丽等品牌的公众号长图制作



162

年轻人,不迷路”海报设计

作者赵家乐     指导徐程

  

设计说明:“年轻人,不迷路”海报设计:年轻人所指的就是临近毕业或刚毕业的我们,不迷路是对当下的生活状态不要迷茫,本套作品主要告诫正在迷茫的年轻人看清自己的方向,找到工作或是学习阶段的突破口。整张海报以“年轻人,不迷路”六个大字为背景,书本与课桌作为主视觉,眼睛、对号以及文案作为“年轻人”和“不迷路”之间的衔接的桥梁,其中眼睛代表着希望、对号为我们指引方向,也是为了能凸显本次作品的主题帮助和告诉观赏作品的迷茫年轻人我们能够与他们戮力前行,共同成长。

      作者介绍:本人平面设计领域擅长PSAI,其它领域擅长Aepr;大学期间担任考勤班长;获得计算机一级证书,手机图形处理与短视频制作证书;参加部门组织的工作室对外进行设计,参加202113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广告大赛,对平面设计方向本人也是抱着从业的想法一直在努力。邮箱1371581847@qq.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