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毕业设计作品⑥(罗咪、左田田、张艳洁导师组)

发布时间:2022-04-19作者:设置

101

“唐韵”红糖包装设计

作者刘钰骅      指导罗咪

  

设计说明:我国红糖的滋补文化兴起于唐朝,且红糖的主要消费者大多为女性,可以将唐朝与女性相联系起来。因此采用了唐朝仕女形象、花钿、唐朝花纹以及建筑等元素来进行包装设计,希望通过这些元素来体现唐朝之美以及红糖背后的文化。包装设计的内容有:立体礼盒、手提袋、中包装、内包装、花型包装、瓶贴以及一套古建筑包装等等。在视觉上运用插画、仕女、花钿变型的不同排版运用,以及利用不同的盒型结构产生不同的效果。此次包装设计运用包装结构,使包装具有一定的互动性。包装中的一组独立包装采用了古建筑的造型,这些包装盒拆开是小建筑,组合在一起又是一个大建筑,礼盒中则运用了立体插画。

      作者介绍:踏实努力,喜欢阅读、旅行、看剧。我曾在2020年获中国包装创意大赛2020在校本科生组二等奖,2021年获中国包装创意大赛在校本科生组三等奖,多次获得校奖学金,曾被评为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我还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计算机一级考试、普通话考试。邮箱:1807641864@qq.com




102

“共生”公益插画设计

作者:俞楚晗      指导罗咪

  

设计说明:此次设计是关于生态环境为主题的系列插画。运用正负和同构图形表现以“社会话题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创作主题,公益传播为主要目的进行插画动态化设计创作及探索,呼吁人们反思对自然产生敬畏。创作顺应了“设计结合自然”的时代潮流,使用动静结合的插画形式,将其中的元素动态化,制作成具有主动性的动态插画。并通过图文在衍生品上的视觉呈现,引发读者的思考与探索,并在使用过程中产生心理上的共鸣,从而实现和谐共生主题的传播。

      作者介绍:本人性格稳重有良好的设计基础对工作负责。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校奖学金参与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曾获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海赛区平面类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以及全国互动类优秀奖校外参与上海中心酒店装饰设计上海大学招生折页设计电子科技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导视设计等项目邮箱1263365262@qq.com



103

一路游礼”临港新片区文创产品设计

作者严紫妍      指导罗咪

  

设计说明:作为新一代现代化新城,临港新片区近几年来发展速度迅速,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我将设计具有临港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设计,融入当地旅游路线同时,临港作为沿海地区,当地气候宜人湿润,生活环境闲适,文创产品的设计目的在于对临港新片区进行宣传推广,充分体现出当地的特色景点、特色建筑打造富有特色的临港视觉内容一路游礼”谐音一路有你,希望在临港,你能够感受海风吹拂面庞的舒适,能够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能够感受不一样的现代化新城。同时让游客们看到当地的文创产品就能感受到由内而发的亲近

      作者介绍:严紫妍,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3,热爱生活,性格开朗活泼,乐观向上,乐于助人,乐于进取,积极勤奋,有团队精神,拥有充实的专业知识,也有独立的思维能力,工作态度认真,乐于与人交往,对艺术有着浓厚的兴趣,从小热爱绘画,热爱设计,手绘能力强,连续三年获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连续两年获校奖学金曾获 2019年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优秀奖邮箱1085757313@qq.com




104

“星河可循”中国航天文创产品设计

作者:陈思雨      指导:罗咪

  

设计说明:选择“星河可循”作为课题名称是因为星河代表宇宙太空,航天器就是在探索宇宙的奥秘,所有问题都是有根源的,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航天器是我们航天事业的一部分,它也承载了关于航天的很多故事,希望可以通过分镜的形式可以给大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将中国传统文化中“五行”与以航天器为代表的现代科技相结合强化视觉感受,让“航天文化和航天精神”破圈。通过文创产品的设计,希望大家可以首先了解航天,它不是我们置身事外的。同时,希望可以将这份关于航天的故事和精神传递出去,不仅仅是航天人的伟业,也是国家之伟大。

      作者介绍:我是来自视觉传达B18-3的陈思雨,曾担任过院学生会办公室干事一职,能很好融入组织和与别人交流,友好相处。性格平和开朗,待人热忱,具有进取精神和团队精神。曾在线上线下为粉丝团体制作应援物和公众号标题图等。邮箱:2402107056@qq.com




105

Mateyunkids母婴品牌设计”

作者施汝婕      指导罗咪

  

设计说明:1.logo主体造型是将桃和云二个图形元素进行正负形的巧妙结合,体现mateyun(美桃云)品牌的第一识别度。2.俏皮可爱的拟人形象符合母婴品牌调性,也展示出一定的亲和力,该logo后期亦可衍生成不同表情的品牌IP形象。3.logo整体造型接近字母e造型,体现该品牌的电子商务经营属性。4.粉蓝撞色系搭配,生动活泼,蓝色代表男孩和蓝天白云,粉色代表女孩和蜜桃,二色渐变的组合方式不偏不倚,能更好的进行产品推广销售。该品牌的四个定位是环保、潮流、时尚、陪伴,再从生活中衣,食,用设计衍生logo和产品,让宝贝和妈妈在大自然下一同成长。

      作者介绍:本人性格活泼开朗,随和友善,平时喜欢阅读,听音乐,看展览,擅长绘画,大二时获得过119消防主题文创设计大赛入围奖,大三时在杭州校宝在线实习,参与腾讯朋友圈广告的项目,在里面负责腾讯朋友圈广告的平面设计和广告优化上线,对待工作时认真负责,仔细耐心。邮箱760292543@qq.com



106

“青逸”咖啡包装设计 

作者郑世铭      指导罗咪

  

设计说明:咖啡拉花是在原始的卡布奇诺或者拿铁上做出图案的工艺。黑白分明的形象,用两种完全不同的液体创造出一杯杯流动的艺术品,从一开始发起就得到了大众的注明。形象来自拉花图案与字母Q的结合。阐述了人们从不断重复的生活中寻找和达成自己所追求的梦想。咖啡包装的辅助图形变形线条简洁美观,同时具有多样化的组合可能性,极大的丰富了包装的装饰整体效果。曲线运用在各个部位上,有的柔美典雅,有的遒劲而富于节律感,任何立体构图都和有条不紊的、有节律的曲线一起。注意色彩于装饰间的呼应,竭力给包装的装饰艺术引入新意。优美的弧形装修,色调鲜明而跳跃,平面效果简单顺畅,正立面立体层次感较强。

      作者介绍:本人有很好的与人沟通能力和交往能力,还有很好的亲和力,自信大方。很好的自我的处事能力、应变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逻辑严密,思路开阔,表达流畅。获得过部队“四有”优秀士兵奖。




107

《永恒》中华婚服图鉴

作者姜馨怡      指导罗咪

  

设计说明:现在市面上与中华婚服相关的书籍并不多,大部分都是单介绍中国古代服饰和礼仪,或者单单介绍了女性婚服的演变,可是缺少配图,通过提取各个朝代的元素来绘制插画制作书籍。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无论是服装形式、配色、配饰都包含着丰富的文化内涵,缺一不可。现在的中式婚礼只选取了片面,说明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还是缺乏的。通过制作图鉴的形式来归纳总结中国古代婚服的演变,以传播中服,让大家可以更直观地品味中华婚服,感受美好和传统文化的演变,也可以使更多有兴趣的人更便利地了解。排版主要以中式古风为止,选择古代竖构文字以添加古色古味。同时结合现代图文排列审美,在追求古韵的同时又不失设计感,方便阅读。

      作者介绍:本身对中国传统文化有着浓烈的兴趣,爱好插画和绘本,曾在兼职期间带领小朋友参与国风绘画比赛并获奖,个人参与过墙画绘制等各项手绘活动。后来在实习期间设计过多场婚礼场地设计和宣传册排版。邮箱:1535753293@qq.com



108

“变异”插画设计

作者朱裴怡    指导罗咪

  

设计说明:最近两年我们深受环境灾害给我们带来的危害,以及这次的毕业展览都被疫情所耽误,所以我想到了用“变异”这个主题来做我的毕业设计,因为这次的疫情给我们带来了三年之久的影响,该作品考虑到了经过疫情,疫情可能给我们带来的变化,我夸张化了灾害给人和大自然带来的伤害,在人和动物身上做变化,让大家意识到环境给我们带来的不可逆的伤害和可怕的后遗症。 本次作品选用了两个题材:1.新冠病毒 2.核废水。体现了病症的特点在人体身上,例如透明脆弱的肺部和需要氧气瓶才能呼吸,变异的动物。海水的污染物被人类食用后所发生的的后遗症,变异的海洋生物等等,多采用夸张的手法。

      作者介绍:就读于上海建桥学院,专业是视觉传达设计B18-7班,性格开朗,精通素描等绘画技能,熟练运用PS,AI等设计软件,曾获得过绍兴文创大赛入围奖。视觉传达是一个通过眼睛去感受文化和思想的重要表达方式。希望我的作品能让人了解到不一样的文化和思想邮箱:2920181037@qq.com




109

未识别民族文化与理解短片

作者廖婷      指导左田田

  

设计说明:本课题是关于中国未识别民族( Unrec-ognized ethnic groups in China), 进行科普类普及。并且结合自己的理解去创造一个短片。通过三个短故事线串联起来,毛南卡蒲乡的佯橫人石奶奶给自己孙子祈福保佑考取大学、手工艺者周外婆给自己孙女秀手工、以及同时时间线里高帮坡革家人正在进行一场为长辈送行的丧葬。希望以此进行切入点,讲述这个群体的存在以及他们与我们一样长辈对小辈,小辈对长辈之间的亲情是温暖的。在片中会出现一些带有他们民族气息的服饰,以及特殊的仪式。从而更进步的以上世纪的老影像更具体的介绍为什么会这样划分民族,以及划分时候出现的问题。最后抛出文化消失以及有部分他们民族的人觉醒去记录,保留一些他们文化的东西。

      作者介绍:在大学期间独自一人走过一国近百城、县、乡、村子。从自己感兴趣的点进行过很多田野调查,比如未脱贫或者近几年刚刚脱贫的村子调查,少数民族题材调查,留守儿童问题,中国的一些山脉与一些地形地貌(沙漠,荒漠,戈壁,风蚀地貌,咯斯特地貌等)喜欢户外运动,比如徒步,摩旅,攀岩,骑马等。大学期间学习了日语n2与西班牙语b2。在外做兼职商业摄影师,并且与德国歌德学院拍摄过纪录片。最后附上我的邮箱地址:meinenwu@gg.com



110


女性“王冠”插画设计

作者林逸      指导左田田

  

设计说明:作品名称女性王冠”名字来源于日渐污名化的女权主义者,以为女权主义者倡导的是女尊男卑女性像王者一般掌控着男性,其实并不是,这王冠反而是女性的枷锁借由女权主义者被污名化的形象来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女权主义以及性别刻板印象。从运动、学历、穿衣风格、职业、样貌等这些方面里被这些话语潜移默化被性别刻板印象的话语束缚着变成像木偶一样的女性。以上这些方面分别选择了这些插画形象是:高个子女性、高学历女性、跳芭蕾的女性、中性风格的女性、成为家庭主妇的女性、打拼事业的女性。并分别在每幅插画中加上了一句带有性别刻板印象或是性别歧视的话语。再按照调研结果最后选择Q版、可爱风、色调饱和度高这些要素。

      作者介绍:通过这短暂的作者介绍来稍微的了解下我,我喜欢听音乐、看书等休闲类的项目,且是个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的人,但是我的专长却是冬天打完球后都让人大汗淋漓上气不接下气的羽毛球,最后附上我的邮箱地址:1399106504@qq.com



111

Color Around涂来涂去创意美术”插画设计

作者杨佳美    指导左田田

  

设计说明:Color Around涂来涂去创意美术”是一家提供美学与创意元素相结合的多元化课程的机构。通过对少儿艺术教育在市场上的情况以及“涂来涂去”的市场调研,通过运用插画的商业性质,来为“涂来涂去”制作宣传。本次设计了八张海报通过围绕三个主角star、小可爱、米粒儿在这座“绘画城堡”—涂来涂去中展开来展示涂来涂去特点、涂来涂去课程并且到最后它们在“绘画城堡”中收获快乐与知识。海拔运用儿童插画的绘画手法,富有童真符合“涂来涂去”儿童年龄特点,并每张海报之间都富有故事性以致于更好的吸引群体。

      作者介绍:杨佳美,她是一个富有爱心和童真的人,喜欢卡通可爱类型的画,对于插画类型的作品也是她深受感兴趣的。此次,她将这两者结合到一起设计了此次的毕业设计。她擅长画一些童真可爱类型的画,在此次的毕业设计中也能很好的体现出来。



112

0.6181”女性美视觉艺术短片设计

作者阮微      指导左田田

  

设计说明:2021年网络上流行过一个词,叫做“容貌焦虑”,社会大环境中人们对于“美”的潜规则给女性带来了巨大压力。人们同时也对美的标准趋于统一和苛刻。取名为《≠0.618:1》的理念在于,希望告诉女性,不必成为大众眼中的“0.618:1”的黄金比例,而去做自己独一无二的“0.618:1”。视频开头以我的自白带入,采用拼贴的风格,镜头从封建“三寸金莲”到欧洲名画,从追求美丽,到最后勇于做自己循序渐进,希望可以带给女性包括我自己一些启发或是勇气。

      作者介绍:喜爱视频制作,自学视频剪辑,并在微博平台获得 2.7w 播放量。 在实习期间曾为雪花秀、兰芝等美妆品牌设计了包装及盒型创意,独立完成“原野计划”公益活动海报及周边胶带设计。在更换实习岗位后以制片组、商务组实习生的身份,先后参与了《这就是街舞4》、《中国好声音10》、《点赞!达人秀》等节目制作。



113

“卡颂”简约风格插画设计

作者王玮      指导左田田

  

设计说明:在经济日益发展,科技结晶日新月异的迸发,人们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的现代社会,人们已经逐渐脱离了以往的生产生活关系,开始探索新的生活方式,以期满足物质和精神层面的需求;同时,日益增长的生活压力也让人们开始寻求良好且别具一格的生活环境以期解决心理压力和放松身体,从近些年来增长迅速的心理咨询业和人才辈出的装饰插画行业便可以看出人们对时尚个性,丰富有趣的个人生活的追求。鲜活有趣不花俏,富有体验感和文化气息的插画设计应当比较贴合大部分民众对个人身心放松的需求,合理的反映出当代青年人的生活压力。现代都市青年的生活是繁杂重复的,我们急需面向自己的内心,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心净土。机器人的形象是抽象的青年工作群体的写照,也可代指有各种各样生活压力的学生/老师/长辈们,在压力与事务中需要身心上的修理与维护。

      作者介绍:喜欢插画和计算机网络,爱好设计一些别具一格的卡通人物形象和场景,制作简约插画和风格插画,以及摆弄电子器械,本科就读于上海建桥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参与制作过一些个人的小作品和团队大项目,基本于插画平面类相关,邮箱: wangtao2660390386@gmail.com



114

宠爱宠物公益平面设计

作者陈霄峰      指导左田田

  

设计说明:本次我毕业设计的主题为“宠爱”宠物公益平面设计。“宠爱”往往是人对宠物表达爱意的方式,因此在设计中我使用了人与宠物狗互动的剪影,通过动作的刻画表达出人与动物的爱意。剪影通过人与宠物狗在一个整体背景下的勾勒,表现出了人和宠物之间微妙的关系。海报中通过一家人与宠物狗的互动动作,呼吁人们养宠物真正能做到“互利共赢”,人为宠物提供庇护,宠物为人提供陪伴。同时,我使用了短语小标题来说明图案,通过文字与图案相互辅佐的简单方式来表达设计的主题,并通过简单地动态效果使整个海报变得鲜活起来。

      作者介绍:我目前是一名大四在读学生,所学专业为数字媒体技术(设计)。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我对本专业的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能够使用psai等软件。在实习期间,我为某公司设计了企业文化墙以及许多海报。闲暇时间里,阅读、音乐是我的兴趣所在。



115

Appearance Anxiety”容貌焦虑插画及周边设计

作者沈怡蓓      指导张艳洁

  

设计说明:我们常常调侃,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颜值即正义,大家对女性容貌的评价,让越来越多的人有了容貌焦虑。据调查,59.03%的大学生存在一定容貌的焦虑。前几张插画都代表了女性所受到的束缚,所以我用锁链,笼子等元素来表现。盲目地顺从只会让人麻木,我希望大家可以知道无论你如何,自信的女人最美,追求美并不是对人容貌和身材的追求。后面几张插画表达了美应该是多元化的我们应该去注重培养内在和自身的能力,当然,自信也很重要,我们要学会爱护自己,多夸奖他人。美很广阔的不管是所谓的大众审美还是小众审美,只要自己舒服健康自信就够了

      作者介绍:大学期间荣获2020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平面类优秀奖,2021年中国包装创意大赛-优秀奖,2020-2021上海建桥学院优秀学生,连续3年获得奖学金,连续2年获得弘扬雷锋精神铜奖,并获得一些校外知识竞赛二等奖等,在这个大学生涯中我学会了很多。邮箱:1458503990@qq.com



116

“用点心”国潮创意糕点品牌设计

作者韩锦涛      指导张艳洁

  

设计说明:目前国内糕点市场未达到饱和,且随着年轻人越来越强烈的文化自信,国潮+糕点势必打造出一个品牌爆点,吸引消费者购买,而用点心国潮糕点品牌的主创意都围绕着品牌Slogan “凡事都要用点心”,其中用点心一词一语双关,有吃点心和做事要用心的双重含义,我选择山海经中的异兽为主视觉,并使用国潮蓝配色加以修饰,在传说中记载的怪兽都奇形怪状,容易激发大家的想象力和好奇心。 山海经异兽虽多为残暴、贪婪,但也不乏有着良好的品质,如《精卫填海》中的精卫,传达给我们坚持不懈、为了梦想拼劲全力的优良品质,可以借此结合品牌名、品牌Slogan,打造一个国潮糕点品牌,可以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传达给大家一些正能量。

      作者介绍:本人就读于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爱好绘画、篮球,在大学4年的学习过程中,我不断开拓设计眼界,浏览国内外优秀设计作品,并积极参加设计比赛,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大学期间荣获2020年中国包装创意大赛-优秀奖、2021年NCDA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三等奖、Art365“初心之地,光荣之城”海报征集活动-入围奖,并获得1次三等奖奖学金。邮箱:839331366@qq.com



117

“金阿姨粽子”品牌升级及包装再设计

作者黄佳怡      指导张艳洁

  

设计说明:金阿姨粽子店的logo及包装的再升级,使其使品牌形象升级提高。相较于其他粽子店,使得其本身品牌视觉更加易记于消费者。对于其本身的知名度可以相对提高。包装的整体采用粽子食材的简易图形进行组合,通过当下流行的扁平风格进行设计,更加倾向于年轻化消费者人群,同时将粽子的原食材体现出来,表达无添加,原料纯正的理念。粽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所以色彩中我采用中国传统色中——翠缥、松花、葱青来表现中国特色美食的理念。色彩与产品原食材的结合、搭配,促使包装的整体层次感更加丰富,相较于传统包装的包装风格更新颖。

      作者介绍:擅长ps、ai等软件技术操作、以及手工类工艺品制作。曾获得校三等奖奖学金。此外,在平时校园生活中,做过很多兼职。现于左右工作室担任设计助理以及监理一职。曾担任多个幼儿园设计项目项目助理,设计墙面艺术,装置艺术等,并进行现场制作。邮箱:1320977481@qq.com



118

“共生”海洋文创产品设计

作者黄筱雯      指导张艳洁

  

设计说明:生命起源于海洋,这是当今科学界普遍认可的一种说法。海洋是生命的摇篮,它为生命的诞生、繁衍与进化提供了必要的条件。古往今来,海洋与海洋生物一直都处于共生的状态。海洋孕育了海洋生物,海洋生物在死后促进海洋的生态循环。对于人类而言,海洋是一座巨大的宝库,它为人类提供各种丰富的资源与能量、提供经济便利的运输渠道。然而,现如今因为人类的大肆发展科技而带来的破坏,正使得海洋逐渐被污染。这不仅仅将危害海洋的生态环境,同时也将影响到人类自身。通过以插画和文创产品的形式,提倡海洋与海洋生物与人类和谐共生。

      作者介绍:本人做事认真、富有责任心且勤奋刻苦。三年的学习经历使我深刻明白了在学中做,在做中学的高效性熟练掌握幵运用PS、AI等办公软件学习制作过海报、UI、文创、书籍、包装等设计。在公司实习阶段,制作过APPlogo以及rive动画,现阶段在学习制作banner图。



119

“宅小五 —— 一周心情狮” 文创产品设计

作者秦一畅      指导张艳洁

  

设计说明:本系列文创产品以北京故宫狮为原型,将石狮子的形象进行提炼与分析,创造出一个IP形象。去除了石狮子原有的白色与灰白色的石头质地,而改用红色和黄色这两种中国传统的喜庆颜色,使其在形象上更为讨喜,使大众更容易接受这一形象。在外形上,将其头部原有的螺旋纹简化为球形的样式并减少在数量上的表现。为了更好地与课题命题“宅小五”相结合,将原有健硕,俊美的外形特征改善的更为圆润,可爱。在形体上,以原有的形态作为基础,凸显其五官特征,赋予其灵动变化的表情,身体上也变化出不同的动作。将表情与动作相结合来提醒显出石狮子在工作时的心情变化。

      作者介绍: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专业,有较好的美术绘画能力,擅长ps,ai的软件运用与图像处理。邮箱:1278231866@qq.com



120

“Emotion Mosaic”像素风表情包及周边设计

作者施泽华      指导张艳洁

  

设计说明:白驹过隙,时光飞逝,一转眼我已成为一名青年人。但每个人的心中仍然会有一个孩子永远住在某个角落,始终保持着纯真与一颗玩心。从小就热爱电子游戏的我,如今回忆起来其中的游戏如:拳皇97;洛克人;超级马里奥,魂斗罗,无不都是以像素风的形式出现的。现在想起来,他们的画风仍然十分值得我品味,他们并没有因为时代的变迁而导致“人是物非”。现在这种复古且有趣的设计形式又开始受到艺术家们和青年人的推崇,并且在时代的进步下,我又融入我自身对于像素风格的热爱和理解,在这样的创作过程中,我认为会十分的有趣且新颖,并且希望更多人了解这个有意思的表现形式,因为像素风真的很酷!

      作者介绍:00年上海生人,现就读于上海建桥学院18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自幼喜爱动漫影视如:七龙珠,多啦A梦,蜡笔小新,火影忍者等,因此很早就启蒙了对于艺术绘画的兴趣。本人擅长手绘、熟练掌握PS、AI、PR、ID、AE等软件,曾在暑期实习期间,负责公司公众号推文制作,3个月内收获了5W+的浏览量。


121

“shadow·碎片自白”视觉平面印刷品设计

作者吴滢滢      指导张艳洁

  

设计说明:实物与shadow影子就好像传统纸媒与流媒体的共生依存关系,整个手册的设计风格运用光影等表现方式含沙射影表达影像情绪、时代碎片。每一个不同时间段记录下的照片与文字都是“纸媒印刷人生”历史长河中的一小块碎片,也像流媒体这种虚拟现实,像影子带给人的最直观感受,能看见但抓不着,却又真实存在。以此便诞生这本手册,用最传统的实物纸媒设计,记录我的设计,也记录纸媒与媒介的历史剪影,直到每个人的手中,形成专属纸媒、印刷、媒介影像的自白回忆录。

      作者介绍:来自视觉传达设计18系4班的吴滢滢,爱好音乐读书电影等,有着独到的艺术审美,在校积极学习,善于沟通,做过临港主题的vi设计,参加过大广赛自然堂的海报设计比赛等。个人邮箱地址:1044369698@qq.co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