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党员勇当社区抗疫先锋

发布时间:2022-04-21作者:设置

面对上海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号召,主动亮身份、见行动、作表率,在“关键时刻站得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教工党支部的葛洪波院长,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带头响应党中央和市委号召,利用工作之余,变身社区“志愿者”,投身社区抗疫一线,筑牢安全“防护墙”。他在社区协助居委挨家挨户发放抗原试剂、回收抗原测试物品;整理、分发抗疫生活物资。他表示:“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就是在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要勇于站出来,用行动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这场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在这场战役中勇当先锋。”


张慧慧老师帮助居委挨家挨户派送物资、快递,将一批批物资安全快速地交到居民手中,因所在社区的防疫物资较少,张老师从自家拿了一次性手套和泳镜就上岗了,在帮居民派送快递时,因电瓶车放脚的位子堆满快递和物资,每次只能全程用脚支撑着推动电瓶车,每天几个小时下来双腿就酸疼不已。她说:“在这疫情最紧要的关头,作为党员,我必须冲锋在前,奋力守‘沪’!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看到居民生活正常运转起来,我由衷地感到高兴,再累也觉得值得。”

 

余卓立老师主动报名参与社区抗疫志愿者,在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时负责核对名单,耐心细致地排查,确保不漏一户。她按照社区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对接社区独居老人,关心老人的生活保障问题。同时,她还在业主群里做好防疫知识的宣传,教大家水槽下如何制作存水弯,收到了很好的反馈。她说:“我是党员,我先上,助力上海疫情防控。居委有做不到位的地方,能力、精力、时间有限,请大家多点包容。大家团结一致,一定能战胜病毒。”


疫情发生以来,位霞丽老师第一时间报名了所在小区的抗疫志愿者。她主要负责上门分发及回收抗原检测试剂盒,指导协助居民完成抗原检测;按楼栋引导居民下楼排队并核对人数,分批带领居民去核酸检测点,帮助居民完成健康云登记,维持核酸现场秩序;上门为居民发放蔬菜等工作。她说:“在这次疫情中看到了大家守望相助,非常欣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在关键时刻我一定要先上!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春天很快也会到来。”


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党支部的王静静老师也积极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她主要负责楼栋的志愿者,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盒,及时通知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先后参与登记、整理居民团购所需物品、分发防疫物资、外卖“最后一百米”的运输工作等,每天志愿者服务至少8小时。自313日起,临港周围的高校相继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她的爱人也被工作的学校召回,这一去就再也不能回家。王老师一个人在家除了要照顾2岁的女儿、承担了教学任务,还在社区协助居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说:“有幸参与防控一线工作,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为这座城市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是我作为青年党员的义务和责任。”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周意芳老师主动发挥党员作用,同她的爱人一起化身为“大白”,在核酸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以及维持现场秩序。她每次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穿就是7-8个小时。她说:“志愿者的工作让我也感受了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挺身而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就是一名举旗冲锋的勇士。艺术设计学院还有很多教师党员在各自的小区中积极发挥作用。在做好线上教学、论文指导、课题申报等各项工作的同时,实现“双报到”全覆盖,目前已有19名教师党员主动投入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去,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超过368小时,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