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促就业 党员先锋作表率——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总支委员(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30作者:设置

4251900,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线上党总支委员(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周智明、副书记王丽佳及各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周智明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周智明书记从毕业生就业工作、党建课题撰写、支部作用发挥、学校防疫工作及学生党员发展等方面,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内容。第一,鼓励全院师生党员在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彰显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各支部建立台账,每周在本支部群和支部书记群通报进展情况;第二,积极承担校党委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的相关课题研究;第三,肯定了近期各党支部在教育教学和抗击疫情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四,对近期学校防疫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要加强对学生在学习、生活方面的关心,关注网络舆情,强化正面引导;第五,强调要全面做好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党员发展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特别指出支部会议记录要更加标准化、条理化、规范化。

副书记王丽佳针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各项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形成合力,抓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最佳时机,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共同做好学院就业工作。二是强调毕业生党员要在促进就业方面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仅带头率先就业,更要积极引导班级其他同学共同参与到就业竞争中来。三是要坚持鼓励和促进相结合,进一步压实责任,一方面,从教师党员层面,要求每名教师党员定期对所带实习指导学生和毕业设计指导学生就业和签约情况进行通报;另一方面,从学生支部层面,量化每名党员毕业生就业和签约情况以及该毕业生党员所在就业小组就业情况。

葛洪波院长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首先,在就业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师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实现对就业工作的引导和推进。其次,各支部书记、各系主任、辅导员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就业合力,为学院就业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提供有力支撑。最后,压实工作责任,量化就业数据,关键是狠抓落实,确保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后,针对当前受疫情影响下学生就业工作的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各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积极发言,提出了宝贵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