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心理健康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7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心理育人质量,艺术设计学院根据“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于426日下午举行心理健康交流分享会。校心理健康中心齐孟瀚老师受邀出席会议并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佳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心理辅导员张鑫钰老师主持。

王丽佳副书记首先感谢校心理中心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强调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关键措施,更是学生工作中的一项源头性、基础性工作。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坚持预防和教育相结合,同时要“用心、用情”跟学生交流,在日常工作中细心观察。

会上,齐孟瀚老师结合自身专业和工作经验,分别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日常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和重点学生关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就学生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辅导员自身心理状态调适、如何科学有效与家长沟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此外,齐老师还针对常用的筛查量表作了相关解释说明。

本次线上交流分享会,为我院辅导员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如何稳定学生情绪、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和专业化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