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课堂云相聚 集思广益促提升——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优秀线上教学案例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9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总结我院线上教学经验,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水平和教学技能,艺术设计学院以“云”会议的形式,组织专业教师开展优秀线上教学案例分享活动。

我院四个系教师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的优秀线上教学案例。其中,视觉传达设计系俞旻琦老师通过超星和钉钉两个授课平台组建课程模块,每个教学模块呈现周期性递进,完整系统化巩固学习。课程的教学效果是从“自学互授”中体现,自学时学生理解知识点发表自己观点,将理解的知识以思维导图形式表达,深化设计思维。数字媒体艺术系陈劲老师基于专业素养的培养进行教学内容的重组。在《三维游戏角色表现2》这门课程中十分重视课程的基本建设:由电子讲义-辅助教学网站-试题库组成的辅助教学体系。特别是该课程体系是依据国内先进的游戏美术课程体系,针对美术专业本科生,不同基础、能力和学习目标为教学对象,采用项目制来组织教学内容,课程体系先进。产品设计系牛向南老师在《产品语意与设计思维》这门课程中,基于 OBE 理念的翻转课堂教学模式,从教学结果来反推学习要求与课程设置,采取实际项目教学,将企业的项目拿到实践教学中,强化学生实践能力,以多元化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养。环境设计系顾善文老师在《电脑图形图像》这门课程中,结合学生的特点,使用现在流行的360°全景展示图像呈现全景效果图进行讲解,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兴趣与积极性。同时,结合课程重点知识点进行视频录制,并上传至BB平台上,方便学生的课程回顾学习。

在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线上教学有序推进。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创新线上教学形式,丰富线上教学内容,强化线上教学管理,开展更加优质的教学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任务圆满完成。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