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工作室 简介

发布时间:2022-06-09作者:设置


1.工作室基本情况介绍

起点工作室成立于20159月,基地于2017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本实验室配备工作站两台,a3打印复印扫描一体机一台方便学生作品输出。本实验室承担环境设计专业室内设计方向课程,如《办公空间室内设计》,《酒店空间室内设计》,同时也承担环境设计专业基础课程,如《建筑设计基础》,《室内设计基础》等。

教学特色

开放式教学,淡化“教室的概念”。工作室教学以项目为主导,由教室带领学生直接参与生产实践,将传统的封闭式课堂变为面向符合市场发展需要的开放式教学,课堂的含义得以延伸。学生有更多的自主权和自由支配的学习时间,他们不再是被动地接受即成的结论与事实,而是可以通过自己主动地探索,分析、归纳选择自己所需的东西,加强了教学与现实的联系,缩短学校教学与企业生产的距离。

互动教学

通过示范性教学提高教学效率,特别是实践教学方面,是学生能够有次序、有目的和比较系统地学习,即把基础内容和动态内容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一体化,学生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得到有效的提高。

产学发展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

工作是建立起教学与市场的桥梁,是产学与企业合作的纽带,是校企合作的细节化,为企业创造直接经济效益,促进高等职业教育与地方经济的合作。另外学生也可以通过参与项目的勤工俭学,起到助学的效果。

2.工作室照片

  1. 整体环境

2)教师教学/参与活动照片

3.工作室负责人简介

姓名

余卓立

学历学位

研究生/硕士

职称

讲师

研究方向

室内设计

主讲课程

《办公空间室内设计》,《材料与细部设计》,《商业空间室内设计》,《灯光照明设计》

教学、科研成果


 教材《办公空间设计》,2020.07化学工业出版社

 基于全生命周期的建筑材料环保评价及可行性分析研究,2018.9 环境科学与管理

 基于园林科学照明与造景艺术的园林夜景观规划设计研究,2020.4  林业调查规划

 清水混凝土施工技术要求,202112期,安家·建筑与工程

 科研:上海地区上人屋面花园改造的排水构造设计

 校级重点课程教改:《办公空间室内设计》,《商业空间室内设计》



4.教学团队

序号

姓名

专业/工作单位

职称

主要职责

1

顾善文

环境设计/上海建桥学院

讲师

工作室日常管理

2

潘家宽

环境设计/上海建桥学院

讲师

工作室日常管理






5.教学成果展示

工作室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学生参与各项活动,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热情以及团队的凝聚力。

组织学生参观中国美院毕业设计展

带领学生参观中国航海博物馆

带领学生参观“隈研吾的材料研究室”展览

邀请三雄极光照明企业导师来院做灯光讲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