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勇逐梦 踔厉奋发勤攀登——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23年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9作者:设置

为调动我院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增强考研的信心,提升考研竞争力,71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于线上召开2023年考研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丽佳老师主持,党总支书记周智明、副院长孙鹏、环境设计专业老师彭媛媛、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老师王峙清、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老师杜孟琳、产品设计专业老师徐艺非、学院2019-2021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2019级意向考研学生及2019-2021级意向出国深造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鹏副院长首先介绍了2022年我院学生的考研情况,并分享了自身考研的经历。他强调:一是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要合理设定考研目标和实施计划;二是建议同学们从大一、大二开始,着手加强考研公共课的学习。

彭媛媛老师提出,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量力而行,在充分了解学校和专业的基础上确定一个力所能及的目标。王峙清老师结合近几年考研形势与考研现状,建议同学们在确保考研公共课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尽量利用专业课的成绩拉开差距。杜孟琳老师从考研公共课和专业课两个方面分别介绍了备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徐艺非老师指出,在选择考研院校和专业的过程中,前期的调查研究至关重要,只有全面了解目标院校的招生情况,在复习的过程中才会事半功倍。

王丽佳副书记重点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学生出国深造情况,同时针对同学们自身优势和特点,提出了具体的备考建议:一是按照单科成绩给自己设定合格分,在此基础上找到自身薄弱点,进行重点复习。二是在复习过程中以月以周为单位,设定一个小的学习目标。

最后,周智明书记围绕以下五个方面发表讲话。第一,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只有明确了自身需求,才能进一步产生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的动力;第二,要明确任何一个目标的达成都是一个攀登的过程,而攀登任何高峰都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第三,要用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心完成各种模式要求下的各项学习和工作;第四,要及时关注考研学情的变化,经常同老师和同学交流学习当中的所思所想;第五,要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

此次考研动员会的召开,为我院学子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提振了同学们的考研士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