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学风“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2-12-08作者: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教育方针,着力提高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质量,1130日上午,学院于3223会议室召开2022年学风“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总结会。学生处副处长张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葛洪波、党总支书记周智明、副院长汤美娜、校学生处顾瑛、张翠芳老师、各系主任、专业导师代表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周智明书记主持。

会上,周意芳、张鑫钰、王静静、刘慧慧、许晨曦、胡晨晨老师,分别就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思想状况调查结果;学生家庭情况;学生在宿舍生活和学习的调查结果;学生非专业类课程学习状态调查结果;学生近三年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全国计算机考试和全国普通话考试通过情况,以及近三年来全院学生每学期的补考情况;2019级至2021级学生就业意向调查结果和2022级学生专业志愿报考情况进行了汇报。潘成培老师则从活动概况、活动开展、共识措施及总结展望四个方面,进行学风“大讨论”的整体情况汇报。教师代表数字媒体艺术系副系主任位霞丽老师,对艺术设计学院学生教学满意度调查分析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与会的领导、系主任、专业导师、辅导员围绕“如何促进学院学风高质量建设”及“结合专业特色,学生特点,查找不足,明确方向,做到合力育人” 两大主题进行充分讨论。

学生处张莉副处长总结发言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专门就高校学风建设指出:“一所高校的校风和学风,犹如阳光和空气决定万物生长一样,直接影响着学生学习成长。好的校风和学风,能够为学生学习成长营造好气候,创造好生态。”

我院一直高度重视优良学风的创建和养成,不断强化学风建设实效,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比赶超的学习氛围,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凝聚共识,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学风节为契机,以习惯养成教育为抓手,加强朋辈对话,提升传、帮、带的示范作用,不断推进学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