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工作室和专业社团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3作者:设置



3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工作室专项推进会在223会议室召开,艺术学院院长、副院长及各专业工作室、社团、实验室负责人参会。

近年来,艺术设计学院一直致力于打造专业特色的工作室和专业社团,将课堂教学、第二课堂、科研、校企合作、就业服务以及教师团队建设等工作融为一体,为学生打造提升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就业能力的平台,为教师打造提升教学能力、科研能力、社会服务能力的平台,为企业打造协同育人、项目合作、实习就业的平台。为了调动老师的积极性,更好的体现工作室“六位一体”育人平台的特色,结合2023年工作重点及学院综合改革,学院特此召开年度工作室和专业社团工作推进会。

与会教师群策群力,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如模型制作实践室负责人刘冰提出:模型制作有技术门槛,需要进行技术上的培训,学生完成制作和生产不易,提议开拓展示窗口或对外的售卖,更能激发学生兴趣。压花社负责人崔旋老师有持续8年的社团建设经验,提出选修课与实践课程结合是辅导学生的有效抓手,建议整合各个专业的特色,将文创、产品包装、线上推广相结合,逐渐实现设计作品的商业化运作。校企合作工作室代表提出给予企业年轻的技术人员灵活的协同授课身份,或以实践指导人员的形式指导学生,便于校企合作项目的推进。另外由于设备陈旧,有许多的工作室和设备存在严重的故障问题亟待解决,老师们提出意见建议,希望从环境上建设舒适沉浸的工作室环境,能让更多的学生和老师愿意投入到其中。

葛洪波院长表示,希望各位老师有好的想法一定大胆尝试,勇于创新,学院会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对老师们提出的好的建议大力支持。工作室和专业社团建设需要所有人的努力,希望大家一起共同积极推进工作室和专业社团建设再上新台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