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Beyond the Design设计的“那一边”》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8作者:设置



927日上午由艺术设计学院与科研处联合主办的主题讲座《Beyond the Design设计的“那一边”》在云端开讲,主讲人Nils Kreter(尼尔斯·科瑞特)为德国柏林艺术大学交互媒体工作室导师、中国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个人艺术作品曾多次在奥地利林茨电子艺术节与柏林DIY艺术节展出,作为主创人员完成过多个国际大型项目。讲座由湖南城市学院讲师龚龙煜老师翻译,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盛蓝老师主持。参与聆听的有线下教学班与线上各专业的同学、教师共计三百余人。

Nils教授将讲座梳理为三部分内容:探讨了技术的历史和与艺术关联后语义的演变;工具与方法聚焦在创作工具的使用;数字工艺设计需通过时下的经典案例向听者解析当代的设计。最后Nils教授也为学生们提出了非常中肯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让手动起来”,对新技术、新事物好奇起来。讲座的最后Nils教授对于学生们提出的AI时代的设计学习、不同国家的教育差异、学习方法等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