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 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27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艺术设计学院响应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党委及中共上海建桥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了艺术设计学院第二届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于2023921日开展动员大会,并于20231026日召开总结大会,总结大会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党委书记周智明主持会议。

 在本次活动月中,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开展党员教师讲解既有红色故事,又有专业特点的经典艺术活动;组织教师积极开展思想铸魂,固本强基,典型赋能,警钟长鸣系列活动;开展师德承诺活动,强化师德师的意识;积极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案例征集。

 总结大会上,周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对学院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师代表孟庆涛和祝雅慧两位老师也分别分享了自己在教学活动中的经验和收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努力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通过本次活动,学院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水平得到了有效提升,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