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开展企业走访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作者:设置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加强校企协同育人,提高环境设计人才培养质量,落实拓岗促就业工作,近期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开展了企业走访系列活动。

活动一:走访实习单位,心系实习学生。

1110日上午,在环境设计副系主任崔旋的带领下来到了上海中建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老师们首先看望了环境设计专业景观方向三位大四实习学生,向他们了解近期的实习生活和学习情况,并对他们表示了深切关心和殷切期望。随后老师们与企业负责人卞总设计师,实习生企业指导老师黄工程师、于工程师及实习学生代表们进行了现场座谈。双方重点围绕实习生工作表现、企业人才需求、行业发展前景及环境设计专业培养方向等问题深入交谈。卞总对我校学生的培养质量表示了肯定,也表达了更进一步深入校企合作的意愿,将进一步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专业指导。

活动二:十年回访,再续情缘。

1110日下午,环境设计系副主任崔旋带领老师们再次来到了上海经纬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我院环境设计毕业生06谈佳妮和09徐俊毕业后一直职于该企业,并顺利成长为企业信息化与绿色建筑设计部设计骨干,承担着重要的岗位职责。他们对母校培养与支持表示了感谢,带领老师们参观了企业办公环境,详细介绍了企业各部门工作流程和工作内容。随后举办了校企师生座谈会,会议就目前环境设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展开交流,在如何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方面交换了建议,提出了海绵城市景观设计和零碳低碳建筑理念的课程融入的合作预期,希望今后与母校能保持深入交流,加强校企合作力度,为培养适应国家创新发展需要的高质量设计人才作出更多贡献和有益探索。

本次走访企业均为上海市设计行业龙头企业,在行业发展和企业文化中有前瞻性和一定导向作用,学院环境设计系将积极倾听企业的需求和建议,不断优化教学内容和方式,培养更多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本次活动是学院深入了解各单位用人需求、深化用人合作的重要契机,为校企合作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打下了良好基础,为推动学院优化专业育人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提供了有力支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