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红色血脉植艺院,画笔叙事绘青春” 设计实践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11-30作者:设置


20231123日下午1点,在艺术设计学院展厅成功举办了“红色血脉植艺院,画笔叙事绘青春”设计实践作品展开幕式,环境设计师生齐聚红色殿堂,共享开幕盛世。

本次展出的是艺术设计学院《设计实践1》课程的教学成果——“红色叙事”油画实践作品,共计30位同学的90幅作品。环境设计系学科带头人刘绘中教授,作为本课程负责人在课程教学中深入挖掘思政育人理念,结合实践课程特点,以红色历史为背景,将油画技艺与红色教育完美结合。

这门课程的设计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线,围绕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用画笔讲述红色历史故事,发挥课程思政育人作用而进行。通过这门课程,学生们能够在专业课的学习中,感悟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他们在追求感情真切与艺术真实性中,呈现了“以小博大”、“以小见大”的艺术形象,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厚植对党和祖国的情怀,使思想得到升华。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智明老师在开幕式中指出这次展览是学生们对所学知识的一个集中展示,也是他们对红色历史和红色精神的一次深刻感悟和表达。通过这些作品,观众不仅可以感受到学生们的艺术创作才华,更能够领略到他们对红色历史的理解和表达。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学生们的艺术水平,更展现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敬仰之情。

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标志着《红色叙事油画实践》课程的教学成果得到了有效展示和肯定。这门课程的开设不仅仅是为了培养学生的艺术创作能力,更是为了传承和发扬红色精神,让学生在专业学习的同时,也能够对党和祖国有更深刻的理解和热爱。希望学生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继续发扬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