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先锋对话:如何利用数字化设计工具和Ai技术助力环境设计” ----环境设计专业校企合作专家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1作者:设置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快速发展,数字化设计工具和Ai技术创新在环境设计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为环境设计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数字化设计工具和Ai技术创新在环境设计领域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1123日,下午13:00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邀请行业内的三位专家来到学院展厅,展开了一场数字化设计工具和Ai技术创新的对话。环境设计系全体教师和环境设计2223级的同学们参与本次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崔旋老师主持本次对话活动,首先对来访嘉宾进行了欢迎,对数字化设计工具和Ai技术在环境设计领域的应用前景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通过本次讲坛交流,促进学院相关专业课程与行业发展的融合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具有新时代技能的环境设计学生

主题分享环节中,上海中建景观院的陆艳伟院长/高级工程师,对中建建筑院的景观设计转型的项目做了介绍,同时也分享了多个正在进行了数字实现的案例,给全场师生带来了最即时的设计项目演示。同时,他也从人才培养角度,探讨数字化时代下学院应如何调整专业设置与教学模式让新时代的环境设计系大学青年不迷茫,夯实基础,把握未来。

魏春明总经理Twinmotion2024软件为例,介绍了数字化设计工具在环境设计中的应用案例及未来发展趋势。魏总同时也从他多年来的数字大赛的评委的经验对未来学生参加环境数字设计竞赛提出了一些新意见与建议。

庄重总经理则分享了进年以来Ai技术在室内设计中的创新应用,并展望其潜在影响同时也邀请学生一起参与自己的Ai试用与实践,让前期的创意设计更加有趣,同时也把本场活动拉到了一个高潮

圆桌对话环节中,三位嘉宾围绕数字化设计工具与Ai技术的结合创新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未来环境设计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互动环节中,环境设计大一、大二两位学生针对在数字化设计和Ai智能化设计逐渐占据传统设计市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如何迎接这样的挑战,未来如何学习?三位专家分别从自己的专业角度进行回复。几位专家都一致认为,无论未来人工智能和数字化进程如何发达,人与人的沟通能力和学习能力都是每位年轻同学需要加强的,不能被Ai智能把控手脚,要更加重视专业细化领域的深耕。

最后讲坛圆满结束,全体嘉宾和师生合影留念,期待更多活动再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