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第三届“学风节”师生大讨论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12-11作者:设置


2023 12 7 日,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学风节”师生大讨论汇报会。教务处副处长孙鹏、学生处齐孟瀚、马如老师,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佳主持。

为了本次活动开展的有深度,有效果,125日学院四个专业分别召开了师生大讨论,环境设计专业以“教师的育人困惑及解决策略”为主题进行讨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以“学生的学习难题及解决策略”为主题进行讨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以“探索提升课堂互动有效性的路径”为主题进行讨论;艺术与科技专业以“构建新型的师生关系”为主题进行讨论。  

会上,艺术设计学院各专业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环境设计系教师代表蔡燕婕,围绕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带动学风建设,构建师生融乐的新型师生关系为主题进行了汇报。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代表祝雅慧则聚焦于提升课堂专注度和学生时间管理问题,提出了将总任务分割为多个小任务的方法,帮助学生提升工作效率、养成良好的时间管理概念。数字媒体艺术系教师代表徐哲晖则针对学生课堂参与度较低、课堂氛围不够活跃的问题,提出了新颖的方式方法,包括建立评价机制、以小组形式展开教学活动等,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积极性。艺术与科技系教师代表牛向南以“四有好老师”为主题,探讨了如何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并将教师视为教育者和受教育者的双重身份。

会议最后,王丽佳副书记总结了各专业的汇报情况,并对教师教学工作和学生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汇报会为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探索,也为学生的学习和成长提供了更好的支持和指导。


返回原图
/